close

關於宏達電的問題,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經多次提醒投資人,正如同我所分析的結果,宏達電在7/13黑次星期五當天的股價正式跌破300元大關,收在288元。今年當宏達電發表最新款『ONE』手機時股價的最高點是672元,現再已經腰斬一半,我不是說過嗎?千萬不要輕易去追隨股王的腳步,否則到頭來倒楣的是自己。雖然宏達電董事長很有魄力的砸了18億去護盤,可是有什麼用,外資完全不給你信道,繼續大賣這支股票。護盤或是買回庫藏股這種行為,最多只能騙騙台灣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投資人,先穩定一下這些散戶的信心,不要受市場情緒影響也跟著落井下石。


 


     公司買回庫藏股事實上中間有許多大股東位自己利益糾葛的利害關係,我沒有太多時間再這裡一一說明,不過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公司股價持續重挫,假使是因為大環境或是因為一個突發事件所引起,那麼這時候公司護盤還有些意義。但假使公司股價的持續下跌是因為公司前景出現問題的話,那麼這時候不管公司再怎麼護盤也是他自己的事,該賣的還是要賣,想想看外資就是這麼的理性,事實擺在眼前這麼清楚,蘋果新手機傳聞8月初就要上市,宏達電在歐洲市場被全球手機龍頭三星殺的慘兮兮,美國市場又持續萎縮,巴西廠也因為銷售不佳而已經關閉,公司長遠發展出現了問題,就算公司繼續護盤又有什麼用?


 


 


    一再提醒大家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前景非常不樂觀,宏達電的股價表現已經說明了一些事實,希望各位有空再回頭看看過去我所寫有關台灣經濟以及宏達電的相關文章,相信自然可以帶給你一些新的投資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