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使大家對於我在73日 所寫的『國際油價的未來將會由誰主導?』這篇文章還記憶猶新的話,自然事實已經驗證了當時我所說的話。7月初的時候,國際能源總署(IEA)為了壓抑油價上漲,一度宣佈要釋出戰備儲油,因而造成當時國際原油市場大跌,投資人紛紛看空油價後市。沒想到才過了不到一個月,能源總署又宣布說,因為市場原油供應充沛,所以今年底前不會釋出戰備儲油。事實上從7月初能源總釋出利空消息至今,油價已經連續三個星期的上漲,紐約西德州原油又站上了100美元,而北海布蘭特原油也上漲到了118美元。


 


       從這個事件的整個過程提醒了投資人一件事情,如果你受到短線市場訊息的左右,甚至將每天市場所提供的訊息作為投資決策依據的話,每天在利多、利空消息不斷雜陳交錯下,可能沒過多久就要神經衰弱了。明明現在聽起來是個利空,所以賣出了相關個股或基金,誰想到才沒過幾個星期,原本的利空又變成了利多!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經常提醒我的學生以及客戶,『千萬不要以眼前所收到的訊息,作為你中長期的投資依據』,當許多市場消息釋出時,我們不應該只看到結果,就用這個結果去做為投資判斷的依據。因為結果畢竟已經發生,已經成為過去式。當結果出現時,大家反而應該去想到『導致這個結果的原因何在』?因為唯有知道原因,你才能判斷這個結果的後續發展。假使各位已經忘記73那篇文章的內容,那麼我建議溺再回頭去看看那篇文章,當你知道油價之所以會上漲下跌的真正原因後,就不應該會在受到市場上短線消息的影響而誤導了你的投資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梅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